院长不二

周九良是我的宝贝

【晨起】

我儿越来越棒了👌️

盛夏白瓷梅子汤:

碎碎念的小日常


良堂 非ABO生子


日常流水账,或许无聊,但都是满满的糖
其实是这几天看见和小朋友在一起的角儿,被甜到了


勿上升正主,勿转出lof


    九良做完早饭回卧室的时候房间还是漆黑一片,防光窗帘隔绝外界的光线,让孟鹤堂和怀里的女儿在初秋的清晨睡得格外安然。下床把窗帘拉开条缝儿,光线涌进来,照着床上一大一小的睡颜。女儿尽随了孟鹤堂的一双大眼睛,还有长睫毛,光是一双眼睛眨巴眨巴就让人想捧在手心儿里哄着。此刻这爷俩,小的缩在大的怀里,大的缩在被子里,睡得香甜,九良就站在床边儿看着,照在人脸上的阳光好像橙子味的棉花糖,满满当当的填在心口,只是啊这口棉花糖怕是酒心的,不然怎么就让人这么不由自主的有些恍惚,谁说青春要醉倒在深夜的酒里,清晨的阳光也是醉人嘛。


   其实女儿打周岁之后就开始被两爸爸训练着自己一个人睡小床了,开始孟鹤堂不忍心,每晚从怀里抱走的时候周栀棠小朋友那一双泪汪汪的大眼睛搁谁也招架不住,奈何九良坚持让女儿一个人睡,说是培养独立能力,其实呢,还不是床上的小孩儿整天往他孟哥怀里钻,把自己地方占了。亲爹的私心啊也是可怕。


    今天小姑娘的“登堂入室”,还得说因为初秋家里一只顽强的蚊子。昨儿个半夜女儿突然哭闹,到人小床跟前儿才发现是被蚊子叮了两个大包,本来就不大的小脸儿上两个通红的包格外明显。其实开始被蚊子叮到,小孩儿睡得熟没醒,只觉得痒就拿小手一直挠,三下两下把额头上的包给抓破了,这下又疼又痒的给我们打小被宠着哄着的周栀棠小朋友委屈坏了,在小床上放声大哭,吵醒了主卧里的两位爸爸。赶忙下床把小孩儿抱到主卧来,抱在怀里哄了半天才渐渐不哭又睡着,大半夜折腾这一通也自然就留小不点儿在爸爸怀里继续睡啦。


   “先生,咱起床了”,九良凑过去吻了下床上人的额头,轻轻唤人起床。床上的大人被人亲的有点痒,抬手蹭蹭,接着睡。看着叫大的未果,得,还是先叫小的吧,伸手把小团子从爸爸的怀里捞出来,在怀里轻摇,一边拿脸蹭蹭小孩儿的脸颊,怀里的小朋友在亲爹的清晨叫醒服务里成功的睁开了眼睛,睡饱了的小孩儿被叫醒也没有起床气,只是挥着小胖手去抓爸爸的一头小卷毛。九良蓬松的卷发打小就独得小家伙的恩宠,只要人在爸爸怀里,小手一定得钻到爸爸头发里,也不使劲儿,拍拍摸摸,就开心的不得了。


   把醒过来的小朋友放回孟鹤堂怀里,“棠棠,叫爸爸起床我们吃饭了”,回到爸爸怀里的小家伙就开始奶声奶气的喊她爸起床。女儿的声音显然更容易让人清醒,孟鹤堂带着怀里的小家伙洗漱完毕坐到餐桌边,桌上的早饭恰是温热,一如一家三口都在的每一个清晨。


    把怀里的小家伙放到宝宝椅上,拿起刚出锅的鸡蛋羹,挖起一小勺,轻轻吹散热气,喂给直勾勾盯着饭的棠棠,看着九良端着粥从厨房出来,扭头说,“也不知道你闺女随谁,见了吃的比见了她亲爹还亲,瞧瞧胖的”。九良听着他家先生吐槽闺女,笑着接过碗来喂闺女,扬扬下巴逗鼓着嘴巴认真吃饭的小孩儿“我们棠棠多可爱啊,小孩子胖说明健康,是不是啊宝儿”。


    “你爷俩就一个德行,你忘了那年在台上底下观众喊九良不能再胖了”,学着当时粉丝的语气,想起那年九良不知是咋了突然脸就一天比一天圆,观众眼尖,商演还当面喊出来,看看现在减肥后精瘦的人,心里默默嘀咕“其实圆乎乎的也挺可爱”。


    看着笑得眯起眼睛的自家先生,九良心里有点发愣,这人明明比自己大,却怎么看怎么像小孩,尤其是那双眼睛,粉丝说孟哥眼睛里有星星,这哪是星星那么简单,看见这双眼睛周九良脑海中浮现出李白的那句“玉碗盛来琥珀光”,看着出神,手上喂孩子的动作不自觉地就停了。


     可怜的周栀棠小朋友看着两个大人互相瞅着,内心异常崩溃,近在眼前的蛋蛋,却吃不到甚是着急,“爸爸,蛋蛋蛋蛋”,一边含混不清的叫人,一边那一双小胖手拍着宝宝椅上的小桌板,催饭这种事,打小儿就会了。


    女儿的小奶音把两人唤回现实,来不及收起的笑还挂在脸上,赶忙把鸡蛋喂到小孩儿嘴里“哎哎哎,爸爸听见了,小馋猫”。


    原来如此普通的清晨,看着你喂孩子就是人间值得。


   原来照进客厅的阳光,更像把酒心棉花糖拌进手里这碗鸡蛋羹,瞧着就会醉人。



仅以此文疯狂吐槽宿舍冻不死且咬人一脚脖子包的蚊子,并安慰陪我一起被咬的舍长 @院长不二


祝蚊子早日安息

评论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